close

有漂亮風景的車埕聚落

故事,是這樣開始的...

前一週,為了集集支線的案子,拔拔就到彰化去了。

為了替換的行李、換車、備料才得以回來台北一天,隔天開開心心的到台中參加老闆大兒子的喜筵後,當晚就直接入住彰化了。

感謝同事毛氏賢伉儷願意接送我們母女倆,帶上簡單行李,我們就跟著去了。

喜筵當晚,小羽喝了好多果汁,又跟舅舅玩到累翻,所以,完全沒有洗澡、也沒有尿尿就睡著了

想當然耳,哈,就在旅館床上演出了一場水淹金山寺的戲碼,搞的拔拔衣服一整個濕,還好,小羽睡在我這邊的是頭,不是屁股。

一早,8點多,拔拔就帶著工具上工去了。

 

揹著新的米妮小水壺就自己開心散步去了

我們母女,在保母2人組的陪伴之下,先來到車埕風景區:蹓小孩兼看風景。

以前,來集集,就是到集集車站、綠色隧道、吃小吃、喝咖啡,然後就奔向下個景點,可能是蛇窯、可能是日月潭、九族,

從來沒有搭上小火車,往支線的終點探一探。

來到車埕,聽著旁邊團體的導覽,才知道,集集支線早在去年4月份就因為隧道、路線的維護只行駛到龍泉,車埕到龍泉間目前只靠接駁車接送旅客

平溪、內灣、集集支線在以前,基本上都是為了運輸來往的居民,但小孩長大了,往大都市發展去了,就會在外駐地生根。

山城漸漸的被遺忘。

曾幾何時,生意人的頭腦都動到這些寧靜的小村莊。

內灣,是我見過最恐怖的蓬勃發展,大學時代去時鳥不生蛋,現在已經有滿滿的庭園咖啡坐落在那。

離題了。

來到車埕,這靜悠的感覺映入眼簾。

雖仍有小攤、小販偶據一角,但不失那純樸的風情

廟庭裡,兩個阿伯談笑著,因為被我們借廁所而闖入而打攪,不但沒生氣,還露出靦腆的笑容

乾淨的廁所邊,三隻在水盆裡曬太陽的烏龜,打開我們今天的好心情。

(我好嘔,寫文章時腦袋裡浮出的畫面,居然沒有好好用相機記錄下來,果真,一邊帶小孩,一邊拍照是一件不簡單的事情)

 

天空很藍,陽光很暖,笑容很燦爛

感謝鐵道畫家記錄了曾經在集集支線服務的DRC2300,因為工作關係,幾乎認識了所有台鐵的車型,到也真的沒看過DRC2300型。

小羽,喜歡火車,不知道跟胎教有沒有關係。因為媽媽連懷著她的時候,也依舊在各種火車上爬上爬下的。


車埕月台(敗筆是胖胖小毛入鏡了)

暫時停駛的車埕月台邊,停了一列由各式台車、貨車、機車頭組合而成的「展示品」,月台邊有詳細的說明板,就像是搭乘時光機回到過去回顧。

一早就來到這邊的我們,只有少數的遊客進駐,所以有種好山好水好風光都被我們包下來的感覺

小羽隨意的跑、隨意的跳,我們隨意的看著風景


貨車車廂(陳小羽已經墊腳了)

哈,小不點,真的很小。不過,她很認真的墊著腳,探出頭來要我拍照。


車埕車站(突然冒出很多遊客)

後來,也許是因為接駁車載來了人群、也許是睡飽的人出來走走。人,就這樣多了起來


小羽說:"她們都在大便ㄝ"

山城支線,不僅僅是搭載居民,在以前,也有伐木、鋸木、運送木頭的功能。

車埕原是中台灣過去林木輸出的轉運站,也是木業製造中心舊廠房的所在地,風管處將舊廠房重建成木業展示館,矗立於車埕社區的中心點,緊鄰著「最後火車站」-車埕站,「車埕國小」也在其旁。

所以,在這邊除了有木業展示館,也有一排木屋小舖-林班道,其中,有印象上過電視的就是DIY木製工廠

當然,沒有上過工藝課的我,壓根都不想帶小羽去DIY,等下敲到我的手,頂多唉兩聲

敲到陳小羽的手,她會唉很多聲、我會自責、還會被拔拔念

算了

給她個戰利品吧,買現成的,比較容易

木製彩繪小火車一列

本來有考慮帶她去彩繪啦,至少,不會敲到手

但是,光想到可能會畫到她臉上去,我還是直接買彩色的給她啦,哈哈哈,沒辦法,媽媽怕麻煩

改天,有拔拔的時候,再讓她去DIY一下囉~~

 

上午行程,就在小羽領到「到新家玩的火車積木」之後,歡喜結束(她現在買新東西都說是要拿去新家的,回家也會收好,不會吵著要打開)

接下來,就要等我文思泉湧的寫下午篇囉~

這次,不會讓大家等太久...(我自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orisparadis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