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6M


各位叔叔伯伯阿姨們,我來跟妳們報告~~

身高:62cm
體重:5kg
頭圍:41.5cm
腳長:9.5cm

外觀
1. 大眼妹,雙眼皮會在吃飽的時候跑出來。我們懷疑雙眼皮跑到下眼瞼去了。
2. 每到週末就要剪指甲。最近有長比較慢..所以就變成看到長再剪囉--邊看電視邊抱著剪。
3. 捲毛妹。瀏海還是沒有剪(已經超過眉毛了),開始夾髮夾了。
4. 終於換穿3~6M以上的衣服了,所以0~3個月的都收起來放囉。
5. 感覺越來越像個女生,皮膚依舊白皙。

飲食 
1. 全母奶,一天共5餐,2餐瓶餵,各175cc,3餐親餵。
2. 開始吃益生菌,感恩,從此不再溢奶。現在在吃"比菲德氏菌"。
3. 5個半月開始,白天多一餐果汁(現在喝過蘋果汁、葡萄汁、哈密瓜汁、胡蘿蔔汁、A菜湯、地瓜葉湯),晚上多一餐米精(目前吃到40cc了)。
滿6個月開始白天多一口水果泥。

發展 
1. 已經會用手肘&膝蓋撐著身體開爬啦~
目前最能吸引她的東西就是拔比的NB、家裡的電話、麻咪的手機。餓的時候會以最快的速度爬過來找奶。
2. 很愛聽【董事長樂團】的【搖嬰仔歌】,聽了會乖乖睡覺。
曾經用麻咪的手機放這首歌放到天亮,手機沒電..... 
這首歌是拔比&麻咪婚禮上撥成長MV的背景音樂,當時找歌時麻咪很愛,懷孕時也有一直聽,由此證明胎教音樂對寶寶真的是有影響的。
3. 本來一天大便1~2次,已經變成兩天大便1次。最長到6天才大。
4. 已經會扶著東西站起來了。不過每次都會被拔比麻咪打腿....因為太早站不好啦..影響瘠髓發育。(不是刻意體罰啦)
5. 會自己一直講話,可是還沒有發出特別的單音。
6. 很愛啃綠色小花中間那根感覺像是汪汪在啃骨頭。
7. 會爬到窗檯上了,而且客廳窗台已經是她的遊戲天地了。
8. 愛啃標籤。
9. 練習坐餐椅,可是坐不久。


作息
1. 平均11.30~12.00睡,早上6.30~7.00左右醒。
2. 通常醒來都會自己玩,發現麻咪但沒餵她,就會開始哭。(擺脫不了身為奶瓶的事實)
3. 只要想睡,什麼樣的姿勢都可以睡著(躺著睡、翹著腳睡、投降的睡、側睡、橫著睡、直著睡...)。
總之,不要蓋被子最好睡。
4. 燈沒關,小羽會拉被被遮住眼睛睡。
5. 麻咪早上喝奶茶,小羽晚上不睡覺。
6. 通常都要含著奶嘴入睡,拔比跟麻咪都要找機會偷拔。半夜唉唉叫,通常塞完奶嘴都能繼續睡。
7. 白天幾乎都不睡,加起來大概只睡2~3小時。


 
其它
1. 每次出門都能夠乖乖的坐在安全提籃裡,可是拔比車停車來會不爽(這樣是怎麼等紅綠燈)。 
2. 洗澡時,會用腳踢水盆,但是討厭洗臉、耳朵&頭髮。 喜歡仰漂。已經會手扶著浴盆,麻咪扶著可以坐在浴盆裡。
3. 喜歡按摩,喜歡吹頭髮。
4. 外婆打電話來會很認真的盯著手機看,拿手機給她會放進嘴巴裡吃。現在很愛吃阿姨從北海道買回來的kitty手機吊飾。 整各御守都硬硬的了。
為了外婆&外公要看孫,開始每天打視訊電話
5. 怕熱,都已經開冷氣還能睡到滿頭汗。


一轉眼,小羽都六個月了,突然覺得好快唷,那個會乖乖躺著的小寶寶,現在已經到處爬上爬下,搞的我們現在隨時都要有人顧著...累~

6/7 國泰的黃醫生還是覺得小羽太瘦小了,擔心會有酸血症之類的問題,也擔心小羽營養不良,
所以還是幫小羽安排抽血檢查。
小小孩的血管很細,所以護士得從小羽手臂下照光,才能順利抽血。
抽11cc,對大人來說很容易,可是對小小孩來說根本就是一種折磨。尤其是看著小羽哭的很可憐的樣子。
那天,還是我壓著哇哇大哭的小羽給護士抽血的。讓我整個心都揪在一起,她痛,我也痛。
其實,我跟拔比一直覺得小羽很健康,沒有必要做什麼抽血檢查。
但是,大家對於小羽體重一直不增加這件事,一直抱著密切的關心。
一來,做個完整的檢查,若真有什麼疾病也好預防。
二來,連檢察都證明小羽是健康的,那瘦就瘦,又不是什麼病。這樣對長輩也有交代。(其實每天被念也是挺討厭的,不要再說我的奶沒營養了啦)
還好,那天抽完血馬上遞上新鮮的ㄋㄟㄋㄟ...小羽就對我笑了。

感謝諸多朋友的關心,小羽的報告在6/14出爐..
一開始,其實我是很ㄔㄨㄚˋ,很怕聽到任何不好的消息
哈哈,果真小羽是個健康寶寶
那天一開始就聽到黃醫生自言自語:"都很正常呀...怎麼會那麼瘦"
1. 小羽體內"鋅"含量較高。跟媽咪吃蛤蠣、蚵蠣、蜆仔有關係,得想想其他發奶食物了。
2. 小羽肝指數正常範圍內偏高。這..醫生也不知道原因。我想也許是小羽睡太少了吧。
3. 小羽生長激素偏低。醫生說這應該就是讓小羽叫瘦的原因之ㄧ,但無法就此認定,還得做進一步的追蹤檢查。
但是,檢查必須在9~10月大以上才做,現在做不準。
4. 醫生說,小羽這麼瘦,但是行為發展的很好(甚至還有點超前),所以可以證明小羽很健康,要我們不用擔心啦~
5. 醫生還說,不排除是遺傳的關係。

所以,小羽很健康啦,她會瘦瘦的原因,我歸納如下:
1. 太胖,麻咪就懶的抱---->瘦瘦,麻咪就會抱久一點。
2. 太胖,以後要減肥麻煩。
3. 太胖,行動不方便,不方面到處亂爬爬。
4. 太胖,漂亮衣服很快就不能穿了,想幫麻咪省錢。(而且乾媽一直沒有回來,新衣服還在美國)

以上。小羽好可愛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orisparadis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