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你們心裡一定在OS吧~
"搞什麼..都已經要七個月大了,還在寫收涎的文"

矮油..人家文筆不好,邏輯又差,整理起照片又慢吞吞+龜毛,所以只好現在才寫給大家看~~

「收涎」在嬰兒的口腔發展上亦有其重要意義,
近來醫學上亦鼓勵父母讓嬰兒多做吸允的動作,甚至讓他多吸奶嘴,
如此一來,不但可以促進嬰兒口腔的發展、早日開口說話,
亦可讓他強化口腔肌肉、控制口水、不再流涎。
俗語說:「收涎收灕灕,嬰仔好搖飼,收涎收乾乾,趕緊叫阿爸。」
的確是有幾分道理存在的。

原本想說帶小羽去參加郭元益舉辦的收涎活動,可是早就額滿了,而且拔比認為與其跟一堆不認識的一起玩,還不如把家人都找回來一起同樂。
於是乎就有了中壢跟汐止兩場。 

話說,幫寶寶收涎就是要人多,最好是連厝邊鄰居家裡都走透透..
而且有越老的長輩幫小羽收涎,小羽以後的命會越好
所以我們就號招兩家人分成兩場來舉辦囉~
感謝老天爺安排小羽滿四個月時剛好在週末,所以大家都有空啦~除了那個在台中的舅舅&未來的舅媽沒回來,其他全員到齊唷~
(雖然舅舅事後有買收涎餅回來陪罪,阿可是都收完了,還買餅幹嘛~給錢比較實在啦~)


先麥的餅跟傳統的大餅在大小上已經差很多了,可是掛在小羽身上還是覺得好大唷~
收涎餅必須以12、24這樣的數字為主,12我們覺得太小家子氣,所以掛了24個。


習俗是要由拔拔或麻麻抱著小孩,請家人、鄰居幫忙收涎



以上屬於中壢趴。


陳小羽呀~才第一天,妳就累趴了~還有第二天哩~





隔天的汐止趴~~佑佑舅舅呀,沒有你ㄝ~

因為還沒有空學做美編呀,就先這樣貼貼吧~
精采畫面請到
四個月大收涎相簿裡去看囉~

個人是覺得呀,收涎這個儀式的意義是希望寶寶長大了,不要再一直流口水,
話說實在,這樣的儀式放在小羽身上是沒有什麼用,
口水還是照流,現在要長牙了,到處咬咬咬,就到處都是她的口水

可是,我覺得呀,家裡有了小小孩之後,
藉由一些特別的活動來增加家人的相處與互動時間、凝聚家人的感情
這樣的意義遠遠超過儀式本身的意義
各位看倌,您說是不是呀?

我真的很幸運,
打從一出生,就生長在一個很棒的家族裡,身為鄭家人是我的榮耀
現在嫁人了,他們仍然是我最棒的家人
另外,感激老天爺,我有一個很好的婆家,雖然目前人丁還不夠多,不過小小家庭也一直給我大大的溫暖
我愛小羽寶寶、啾啾老公&我所有的家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orisparadis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