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軌旁設備箱旁邊有??

「ㄟ?110嗎?我懷疑有人在偷電纜!!」


是辛苦加班工作的拔拔啦

其實是咱們家辛苦的拔拔從早上就開始在這邊測試了

中午吃過火燒麵後,我們在二水火車站邊租腳踏車,而拔拔跟同事就繼續工作。

我們可不是特地繞過來找他們的唷,而是,他們工作的地點剛好是在二水「觀光自行車道」邊

希望他們加班工作的時候,因為來往的遊客與美麗的田園風光,可以添加他們幾分好心情


辛苦的是拔拔,作樂的是麻麻+小羽

開心的合照之後,我們繼續前進

這是麻咪第一次載小羽,還好,有帶布鞋。還好,腿粗表示耐力不錯。除了有點緊張之外,一路騎下來還算輕鬆悠閒。

沿路都可以看到有黃色的稻穗及綠油油的稻田

麻麻這次教小羽認識「稻米田」、「茄子樹」(其實是藤蔓)、「木瓜樹」、「檳榔樹」、「香蕉樹」、「芭樂樹」、「香菇屋」....

還有好多好多都是麻麻不認識的

不過,一路上認識這些植物們,然後用植物的名字掰歌,母女倆悠哉悠哉的好不快樂

而我,終於也可以留下一張,騎車影子母女合照

稻田邊母女合影

 

結果,不知道是太悠哉、還是第一次載小羽經驗不足,小羽的嘴唇硬生生的撞在腳踏車把手上,她的牙也順勢咬了上去

可想而知,流血了

結果,說什麼都不肯騎了,只是一直哭一直哭

把小羽抱在懷裡,先是因為看到路邊的蜈蚣而停止哭泣,再來是發現這個打水機

原來,小孩都是愛玩水的

就這樣,先是打水,後來是玩水,就忘記了嘴唇破掉這件事

後來,也願意讓我再載著她騎

小羽顧著打水,就忘記嘴唇剛剛撞破的事

 

集集支線上DRC1007列車

打水機剛好就在集集支線上「源泉車站」旁邊

源泉站位於彰化縣二水鄉源泉村,為彰化縣最南端的車站,也是集集線由二水站起的第一個站。日據時代台灣電力 株式會社(台灣電力公司前身)興建日月潭大觀發電廠及鉅工發電廠,因運送材料之需要,而鋪設集集線。1922115日開始輸送材料並兼辦客運,當時命名鼻子頭驛。民國5141日 更名為源泉站,初期為簡易站,民國685月1日降等為招呼站至今,現由二水站管理。

也剛好遇到離站的DRC1000,在夕陽的照射下,覺得好帥氣

我從小就喜歡火車,從小就住在車站邊,高中唸書搭火車3年,因緣際會的到現在工作上也要接觸到火車

雖然總是能近距離的看著,但以一個遊客的心情去拍下夕陽下的火車還是頭一遭

也許,現在有好多交通工具取代了火車、鐵路

但是,火車們搭載的不僅僅是乘客,還有一頁一頁的歷史與故事


腳踏車道邊沿路都是這樣綠油油的稻田

既然提到夕陽,就表示這段鐵道旅該畫上句點了。

再回頭看看辛苦的老農們,正收著他們的器具。他們身後的這一片田,是他們辛苦耕耘的結晶。

山邊、瓦厝、鐵皮屋、太陽能,現代與舊時代的交替。

變的是,設備、工具的日新月異,以及生活水準的提升。

不變的是,這漫然在眼前的實在。

我欣賞、我舒活在其中,我很開心能享受到這不用言語、不用導覽的景緻。

 

結束了?

怎麼可能!!

這樣就不符合我的搞笑風格,怎麼可以用感性來做ending呢?

漂亮麻咪臉蛋被擋住了啦!!!

再怎麼說,也要讓大家看看我們兩隻小花貓囉~~

這是在接近二水車站邊「老火車陳列場」拍的,其實,她們很孤單。

有一台台鐵蒸汽機車頭、一台台糖的、再來就是這架飛機。

有來二水的,就順路過來看看她們囉。


我愛我們家寶貝,即使,她有點機車、標準諧星,但是她永遠都是我的最愛。

我喜歡看她週一~週五表現特別好時,週六、週日都是一大早把我挖起來說可以出去玩的那個表情。

雖然眼睛不大,也能閃閃發亮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orisparadis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