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DCF_0114.JPG

下這個標題,我想了好久

很想嚴肅的寫說【母乳媽媽需要尊重】、【有一天妳也會成為媽媽】、【有一天你們家中也有新成員要喝母奶】....

可是,我覺得餵母奶是個人的行為,這樣寫只是單純的報怨,並沒有啥建設性

所以,就寫寫自己的感覺吧

從小羽寶寶出生到現在,已經一歲又兩個月了

一開始,沒有強烈的設定自己要餵多久的母奶,想說,有~就繼續餵吧,就這樣餵到了現在

當然,這要感謝很多人

-- 小可媽,我可愛的同事,小孩一歲又5個月了,現在還在餵。沒有她的指導,一開始我應該會很吃力吧

-- 中壢的饅頭媽,拔比死黨的老婆,連續兩胎都是可愛的母乳寶寶。有她的鼓勵,激勵我繼續下去

-- 石牌的軒軒媽,麻咪死黨的老婆,有個可愛的母乳寶寶。有她的專業概念,遇到阻礙找她就對了

-- 新竹的饅頭媽,我的偶像,小孩一歲又9個月,饅頭會可愛的討ㄋㄟ。總之,我就是愛妳啦。

-- 還有還有,12月小豬M群的娥姊、曼庭麻、星星、柏宇媽、翔翔媽、心愛的小絜麻麻、淯嫺麻麻、真衣麻、光磊麻麻、犬媽,都有分享她們的母乳經驗給我(當然要最感謝溫溫麻給了我們這個小天地)

當然,母乳協會跟各大育兒網站的所有母乳媽媽,我也想謝謝妳們。

好啦,謝太多人,會太矯情

 

一路過來,我們勢必會到很多地方去:郊外、捷運上、百貨公司、醫院、餐廳...

小羽: 我正在享用我的大餐啦

有母乳背巾,在小羽不會亂亂拉的時候,很好用

但是,現在,不好用了,因為當她要掀開看世界的時候,奶奶就出門見人了

所以,我們會習慣的找哺乳室(育嬰室),真的都沒有就去廁所或回車上

在這裡,不得不大力稱讚【新光三越百貨公司】,育嬰室佈置的溫馨、乾淨、還有專人管理,一點都不用擔心,隨時有可能會被人拉開拉廉的窘境

各大百貨公司也都會在童裝樓層設立育嬰室,大遠百還有提供免費尿布

賣場目前只有愛買跟IKEA有看到,IKEA也有提供免費尿布

我是覺得,餵奶只要遮的好,其實到處都嘛可以餵,當然還是要避免陳小羽的大動作

可是擠奶這件事,就一定要有合適的地點

因為公事的關係,我被安排到廠商公司受訓

** 中國生產力中心,雖然沒有設立育嬰室,但是他們很大方的開了一間教室給我,可愛的櫃檯小姐會幫我把母奶冰好,下課後還會特地拿給我

** NI, 美商國家儀器公司,有專門的育嬰室,專門的母奶冰箱,育嬰室裡的燈光可以調整、有音響可以聽、濕紙巾、面紙隨便取用,還有母乳媽媽員工的個人專用收納抽屜。可以說是燈光好、氣氛佳、又有貼心的服務

** 至於我們公司,雖然沒有設定育嬰室,但是,我跟同事可以使用小機房,現在我也有可以在小儲藏室使用,都有插座;冰箱雖然是公用的也隨我們用。

** 現在要講的是不愉快的經驗--鼎新電腦公司,賣給我們的產品跟NI一樣上百萬,據說有育嬰室,但是,(櫃檯人員是這樣回答我的)如果外賓沒有申請,是不得使用的

那天的情形是,

某天,半天的課上完,我跟櫃檯反應隔天整天的課程要使用育嬰室

櫃檯回答,如果需要可以請講師帶我過去

隔天,中午休息時間,我問講師,講師說她不清楚,要我去問櫃檯

只好硬著頭皮去問櫃檯

櫃檯人員說,我必須要事先請我們接洽的業務幫我申請,才得以使用

我請他們連絡,連絡老半天之後(還聽到他們在電話上抱怨,一副就是我來亂的)

櫃檯小姐請我到"女廁"使用崩潰.gif 

沒辦法,只好去呀,要不然是要坐在大廳擠奶唷~

DCF_0115.JPG

所以,那天,小羽的便當,就是在廁所製造的.....苦惱的煙狂.gif

唉..一個500人的大公司,居然是這樣的服務態度,難怪今年沒賺錢,要裁員15%。

對,我是語帶批評,因為真的太讓人生氣了,我連課後問卷裡都寫這我要使用育嬰室,也請同事連絡業務,我下次要使用。

難怪我本來在那邊上班的好友要辭職,辭的好,那種公司不待也罷..

也許,沒有結婚的人很多

也許,沒有小孩的人很多

也許,沒有餵母奶的人很多

也許,男性佔了地球上的人的一半

 

謝謝你們看到最後,這真的只是一篇抱怨文ㄝ

我感謝所有尊重母奶媽媽的人,我感謝所有為寶寶好的人,謝謝妳們,我才能堅持到現在..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orisparadis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