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之前,在網路上到處爬文的時候

就有看到一些爸媽對這首歌,寫了一些對小孩感情的文章

當時,只覺得...

好老套....沒別的梗嗎? 不過是一首歌而已

這首歌,是在2006年發的 My Life Will… 』專輯裡的一首歌

當時的我,還沒結婚、還沒離開家、當然也還沒有小孩..


寶貝 張懸演唱 

我的寶貝 寶貝
給你一點甜甜,讓你今夜都好眠
我的小鬼 小鬼
逗逗你的眉眼,讓你喜歡這世界

嘩啦啦啦啦啦我的寶貝,倦的時候有個人陪
唉呀呀呀呀呀我的寶貝,要你知道你最美

我的寶貝 寶貝
給你一點甜甜,讓你今夜很好眠
我的小鬼 小鬼
捏捏你的小臉,讓你喜歡整個明天
嘩啦啦啦啦啦 我的寶貝
倦的時候有個人陪
唉呀呀呀呀呀 我的寶貝
要你知道你最美
嘩啦啦啦啦啦 我的寶貝
孤單時有人把你想念
唉呀呀呀呀呀 我的寶貝
要你知道你最美


今天,拔比沒辦法跟我同車上班,由他負責接送傻妹

而我,自己開著車

聽著廣播中傳出【寶貝】這首歌...我居然哭了

當然,首先想到平常再怎麼樣,早上我都會陪傻妹去阿嬤家

但是,真正令我落淚的原因是「媽媽」

有多少人知道?這首歌,是張懸在13歲時,跟媽媽吵架離家出走寫出來的

想著自己一直都是媽媽手心裡的寶貝.....

 

昨天,電話中,才知道媽媽好一陣子因為胃不舒服,都吃的不多,胃酸更讓她一度不想進食

上個禮拜被姊姊架著去醫院檢查、照胃鏡,而昨天,報告出爐,還好一切正常,只需按時服藥就好

而我,居然等到正常的報告出來,才被告知

媽媽說,因為我最近要忙傻妹、要忙兩隻貓、要忙家務事,所以她不想讓我擔心

 

從小,我就不是一個讓媽媽放心的小孩

頂嘴、不唸書、跟老師大小聲、回家不寫功課、模擬考亂亂考,還有打架

但,我自認是個黏媽媽的小孩

會撒嬌、家務事會幫忙、會陪媽媽聊天、會陪媽媽買菜逛街、出外唸書自己打工賺錢減輕媽媽的負擔

 

當初,這一抱,抱了好久

IMG_1222.jpg

當下,什麼都不用說,什麼都不用做

那眼神中傳過來滿滿的愛、身體傳過來的溫暖,含辛茹苦近30年的拉拔,真的盡在不言中~

 

曾經不那麼認同書上的千古大道理【養兒方知父母恩】,現在看來真的就是那麼一回事!不像是春聯貼一貼,一元復始萬象到底有沒更新。

有了傻妹後,要哄小孩、要煮飯、要把屎把尿、要學著當一個稱職的媽媽......好多好多事

才真的體認到媽媽的偉大

以前,3公斤的東西提久了都唉唉叫,現在單手抱著傻妹上樓下樓,像是家常便飯一樣

 

再過幾天,就是我當媽媽的第三個母親節

第一個,在婚禮上度過的

IMG_2247.jpg

抱著媽媽,說著心裡的話,雖然把老媽搞醜了(哭的亂七八糟)

但是,那確確實實是要讓她知道,我是多麼的愛她

雖然妳沒說,我也確確實實的感受到妳對我們無私又寬宏的愛

 

阿母~~

我們都好愛好愛妳唷!!

妳一定要健健康康、快快樂樂、平平安安的唷~

IMG_2773.jpg

我想,我們三個再怎麼平凡,都一定是妳的驕傲!!

 

 

最後最後...

也要跟我另一個媽媽--婆婆,說一聲,母親節快樂!!

謝謝妳,不辭辛苦的陪著傻妹長大。

我能成為妳的媳婦,傻妹能當妳的孫女,是我們修好久的福氣。

IMG_1659.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orisparadis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