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9M

 

身高:65cm
體重:7kg (終於破7,啦啦啦~)
頭圍:44cm
腳長:10.5cm

外觀
1. 頭髮有慢慢長,已經離開平頭啦,現在頭髮會刺到耳朵了。
2. 睫毛也有長一點了。
3. 還在穿3~6M的衣服,新衣服都只能繼續收著。拿冬天3M的外套試穿,居然還能穿。倒是鞋鞋已經兩雙不能穿了。
4. 不要再對著她說,"DD好可愛"了啦!!

飲食 
1. 看小羽心情全母奶,一天共5餐,2餐瓶餵,190cc、160cc,3餐親餵。半夜如果吸吸不能滿足她,會餵90~120cc配方奶。
2. 早餐: 母奶親餵&副食品80cc;午餐: 母奶160cc&副食品100cc;下午茶: 母奶190cc;午茶點心: 果汁150cc;晚餐: 母奶親餵&副食品100cc;宵夜: 母奶吸吸。
 
3. 出門就亂亂餵,目前吃過拉麵、濃湯、吐司、麵包、孔雀餅乾、果醋、雞肉飯。只要輕淡、軟、可以弄成小小塊的,都給她吃。

發展 
1. 最近看心情才要爬,要嘛就自己坐著,要嘛就粘著人站著,出去跑趴都不爬。
9/20麗嬰房爬行比賽,前一分鐘原地哭,後面30秒看著我邊哭邊爬2公尺。
2. 很愛吃,所以大便也很多。
3. 大人講話,會跟著講;拔比唱歌,會跟著唱。但是都沒有人聽的懂。
4. 最近有抗拒安全座椅的跡象..安全帶解開就高興,可是為了安全起見,只好讓她唉,除非,拔比車車開快一點,她就會安靜。
5. 會在餐椅上吃東西&玩(還會乖乖坐在餐椅上陪阿嬤煮飯)。
6. 最近學會比"來"、會開心的拍拍手、會揮手再見、還會隨著音樂搖搖頭。



作息
1. 9.30~10.30左右會想睡覺,但是又會硬撐要我們陪她玩,12.00左右會醒來要吸吸,吸吸完才要睡,有時候要吸吸整晚,嗚~。但是因為吸吸睡的關係,小羽體重有增加,為了她的睡眠品質,只好犧牲我的。
2. 只要想睡,什麼樣的姿勢都可以睡著(躺著睡、翹著腳睡、投降的睡、側睡、橫著睡、直著睡...)。
總之,不要蓋被子最好睡。
3. 現在都得睡在麻咪旁邊了。
4. 因為麻咪睡眠不足,最近起床都很趕,所以暫時不幫她噓尿,等她大一點再說囉。



 
其它
1. 喜歡董事長樂團的【搖嬰仔歌】,拔比現在超會唱。
2. 洗澡時,會用手拍水,最近挺愛洗嘴巴、洗臉、耳朵&頭髮。 可以自己坐在浴盆裡玩水。
3. 看著鏡子裡的自己會開心的笑,看到自己的照片也會笑。這~是自戀嗎?

4. 平常在家都只有穿無袖包屁衣,要不然會熱到不爽。
5. 得在假日跟著麻咪出門跑趴。
6. 會怕比自己大的玩偶,所以出門跑趴看到比自己大的小孩好像也會怕(所以幾乎每個小孩她都怕)。


小羽寶寶終於破7了,出門大家也都會說小羽長肉肉了,打開寶寶手冊體重終於回到3%那一條線。
健健康康長大,就是對麻咪最好的獎賞了。

小羽寶寶,拔比跟麻咪真的很開心生活中有妳,但是麻咪希望妳能多睡一點,出門大方一點,
我們要跟大家都當好朋友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orisparadis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