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最近,小羽越來越精了,聽身邊幾個小羽同學的媽媽們在聊到,發現現階段的小鬼已經開始模仿了

我摺紙盒,小羽也會拿著紙在旁邊亂ㄠˇ

拔她的奶嘴,小羽會跑去拔小可婕的奶嘴

我收包包,她也會在旁邊幫忙(亂)

更不用說拿遙控器、打電腦、拿著話筒放在耳朵邊伊呀伊呀的..

總之,小羽開始有些行為總令我們哭笑不得

當然,也是有些不錯的部份,例如(很敷衍的)收玩具、洗完手要(亂)甩乾、睡前要刷牙(還是啃牙刷?)、睡在枕頭上等等

所以,我跟拔比開始很注意自己的言行舉止,還會互相糾正

"機車"、"靠"、"挖哩咧"、"玻雪特"..都儘量遠離嘴邊,感覺好像小學時講台語要被罰錢一樣

走在路上,看著有些大人大剌剌的帶著小朋友爬上中央分隔島,然後再火速穿越馬路(ㄨ~真是讓人看了怵目驚心

到大賣場,哇,大人小孩爭先恐後的跑去試吃,旁邊明明就有垃圾桶,但卻可以看到貨架上、賣場角落、結帳處都有吃剩的試吃碟

搭車時,車一進站變擠在車門口,完全不讓想下車的先下車,甚至拼命的把小孩往車廂裡推(今天小孩受傷了,該怪誰?

先不說,這個社會到底有多少秩序可言,也許本來就挺亂的,但是何不盡自己一丁點微薄的心力,替這個社會創造些許的清新、條理

自己有了小孩,更覺得如果自己本身沒做好,要拿什麼條件來要求孩子

所以,小羽坐車車時坐在安全座椅裡,我在後座陪她,自己一定繫上安全帶

在家吃飯,我們一定不會坐在電視機前面,一定在飯桌吃完

總之,父母絕對是小孩第一個學習的榜樣,言教絕對不如身教,學校教育絕對沒有家庭教育給孩子的影響大

身為父母的我們,不僅僅把小孩生出來而已,該怎麼教育她們,才是值得我們好好想一想的

大家加油~~

******

好啦,太嚴肅、太憤世忌俗跟我個人不太搭

接下來給大家看看輕鬆一點的畫面,小小告示牌寫著:【草地維護中 請勿進入】,而且還有用繩子圍起來唷

可是,真不知這些人是到了飛牛沒有跟牛拍到照就不算到此一遊、還是都眼睛花花看不到亦或者是每個人都想練一練跨欄,好參加奧運比賽

踐踏草皮的大叔.jpg  來到飛牛,當然要跟牛來一張呀 

       我們也有跟牛合照呀,這樣不是很好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orisparadis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