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921,天搖地動又停電的時候,你在我身邊

大學四年,數不清的期中考、期末考熬夜,你在我身邊

情字這條路,熱戀、失戀,你在我身邊

從淡水、汐止、又搬到桃園,你也在我身邊

從學生、社會新鮮人,變成人妻、人媽,你仍然在我身邊

 

但,小羽出生後,我把你送回娘家,一直到幾個月前才接你回來

妹妹發病後,我每天只顧著照顧她、陪伴也許剩沒有幾個月生命的她,而把你晾在一旁

 

母親節凌晨

前一天我們忙到好晚,我還在哄著傻妹,連換水弄飼料這件事都請拔比代勞

拔拔發現你的時候,你已經離開了

在你平常睡覺的位置,用慵懶的睡覺姿勢

還帶著溫度的你,卻已經全身僵硬

我們不解,也不知道該怎麼面對這樣的事實

強忍著哀傷,上網找著資料,

要怎麼讓你這最後一段路能走的平安順利

 

還想這下禮拜要幫你洗澡了

只好用你的浴巾代替我好好的抱住你

全家翻遍,找尋那個你最愛的玩偶

放進你愛的零食

哭紅眼的我,帶著淚水,等到清晨

自責自己怎麼會忽略你

無論是玩具、零食,都是翻出來的

自責自己都沒能好好陪你

每天就只是換換水、餵餵飼料、清清貓砂,然後摸摸你,就離開去忙其他的了

 

拔拔說你很懂事,選在禮拜天凌晨安安靜靜的離開

乾乾淨淨的、平靜安詳的離開

 

早上,我們一路趕到淡水北新庄-寵物安樂園

請地藏王菩薩帶領著你到天上當最可愛的小天使,然後再到好人家去

從祭祀、到火化、到入土,我ㄧ滴眼淚都不能掉,害怕你會因為這樣而沒辦法離開

但,你知不知道,在最後送別那一刻,摸著你一身剃短但仍柔軟的毛,我心中還有好多話要跟你說

好想...再抱著你,打滾...

當拿到你的那一瞬間,心好痛,雖然知道是因為火化才有的溫度

但,真的好想念你溫暖我的這10.5個年頭


然後,我們帶著你回到汐止-汐碇路山路上

我知道,你會自己選擇你要住的地方

車上的阿公、阿嬤、舅舅跟拔拔都一直再幫你選,但是,你就是會讓我知道,這棵樹、這塊土地就是你要的

犧牲了阿嬤的母親節大餐,可你知道嗎?是阿嬤親手幫你挖的洞

捧著你,麻咪緩緩的將你倒進去

阿嬤跟你說了好多話,跟著麻咪一起幫你把土整平、讓你住的舒服

回頭一看,好漂亮的汐止就在眼前,沒有阻礙、有陽光

我就知道,你知道自己要住哪裡

今天,有阿公、阿嬤、舅舅、拔拔、麻麻跟小羽一起陪你搬家

這個母親節,帶著濃濃的哀傷,但是,我們都很感謝你

最後,想跟你說,有你~真好!!

 

---------------------

這一路上,我們都沒有幫他拍照

因為,我們心裡頭希望記著的,永遠都是他可愛、傻傻的一面

 

現在..

讓我們一起回顧可愛的他~

當你抬頭望向天空

也能跟我一起笑著想著當著小天使的【陳小屁】

IMGP3893.jpg

毛茸茸、又肥肥的屁

after shaving-1(001).jpg

剃完毛,還是肥肥的屁

MiMi 001(001).jpg

慵懶的,睡的很舒服的屁

IMGP0253(001).jpg

剃完毛,再做日光浴的屁

DCF_0011(001).jpg

再會啦~心愛的陳小屁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orisparadis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