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因為小羽的出生,認識了好多媽媽,

有些媽媽,無論做什麼事,都令我折服,

經營部落格的耐心、舉辦活動的熱心、對待(大/小)朋友的關心,當然每個媽媽對孩子的愛心,更是讓我覺得我要努力學習。


最近,我對小羽很沒有耐心,

也許,是因為她花招多了、話語變多了、要求變多了,但是,每次她窩在我懷裡,我還是覺得她是我的小天使。


香港的好姐妹,凱西,快生了,我們期待著計畫著看陳小B&順便遊迪士尼的行程。

在美國的乾媽懷孕了,在我看到那8W多的LJ的超音波照片,讓我想到9W大時看到的陳小羽,那急促的心跳聲讓人感動。

小可媽突然跑去生了,還打電話來關心公事,只能說元寶爸呀,你要更認真上班唷~~

小凡弟、芷榕妹、小牛妹的誕生,更讓我們這群豬寶媽興奮不已,這個圈子裡的成員越來越豐富,也越來越熱鬧。

湯圓妹要半歲了、David家也要有新的弟弟了、饅頭家也要多一個新成員了,

看著大家都幸福滿滿,深深覺得當初要生小羽這個決定是對的。


但是,曾經,湯圓妹的哥哥or姊姊,因為老天爺少給了些元件,沒有福份來這個世界,

小榛豬的妹妹來世界上兩個月就因為先天癌症過世,

洋洋的弟弟因為天生的疾病,也讓他在醫院住了好久,還好,現在都康復了。


今天,發自內心的覺得,寶寶健康是何其重要的一件事,

但是,就是會聽到身邊的朋友,會埋怨沒有生到男孩或女孩,羨慕別人生男或生女。

很多長輩盯著媳婦的肚子,期待在一群女孫中等到一個男孫或一群男孫中盼到一個女孫。

有多少期待當媽媽的人,是得忍著痛打排卵針、得忍著噁心想吐吃著黃體素,還得吃ㄧ堆神奇秘方、中藥材改善體質,期待一個娃娃降臨。


問我,為什麼沒有替小羽添一個弟弟或妹妹,

因為,我還沒準備好呀,

因為我知道,如果我要生下一個孩子,我絕對會自己帶在身邊,

即使,婆婆跟媽媽都表明了可以幫我帶,還帶24小時,

但,我就是覺得沒有自己將孩子帶在身邊,我會覺得抱歉,我會覺得遺憾,我會覺得就是會錯過。


我,是一個會黏孩子的媽媽,

我不能要求身邊每一個媽媽都能做到一樣,都拿著一樣的標準在做事、在對孩子,

只是希望,看到這篇文章的父母們,好好愛自己的孩子(們)。

 

我們不能期待他/她們以後能孝順,兒子媳婦/女兒女婿能照顧我們終老,

但是人生在世,只要有緣成為一家人,我們就是要好好珍惜,好好珍惜每一刻的相處。

 

衷心的希望每個孩子,都能回家過年。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orisparadis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